English

新世纪,大熊猫好吗

2001-01-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陕西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熊猫普查工作表明,“国宝”大熊猫种群数量稳中有升,分布及栖息地的生态状况逐步得到改善。

刚从大熊猫活动区调查回来的秦岭南坡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汪铁军说:“我们在野外一周就看到了5只大熊猫,这意味着这一带大熊猫数量有了增加,可能已经从上次普查的60只增加到了100只左右。”

在保护区四川卧龙,科研人员繁殖大熊猫11只,创造了新纪录。

“看来,这个在地球上生存了300多万年的美丽动物,有希望在新世纪里继续与人类相伴。”汪铁军的同事梁启慧对大熊猫的命运也表达了同样的信心。

近来我国政府宣布投资1000亿元人民币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并已经成功地把秦岭一个林业局变成保护区。建立大熊猫保护区33个,面积达1.7万平方公里。梁启慧高兴地说,这是大熊猫的福音,也是我们这代人的光荣。

(《新华每日电讯》2001.1.8 屈胜文 张军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